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25 10: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的大地,放眼望去是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的红高粱、香气四溢的四粒红花生、黄澄澄的梨子,一串串玛瑙似的葡萄……一派丰收景象。21日,蒋延辉副厅长一行到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公主岭院区调研。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和实验室,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了吴兴宏院长的引智成果介绍。

 

 

  多年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与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巴西和波兰等多国在农作物种质资源、农产品加工、畜牧、生物技术、环境资源保护和利用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利用“引智基地”平台,培育了我省第一个玉米双交种、单交种及系列玉米品种;吉粳88累计推广面积世界第一,吉粳511成为世界最佳食味的水稻品种之一;杂交大豆开创了大豆杂交种技术先河,获得了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专利;草原红牛、松辽黑猪、新吉细毛羊是中国第一个国审品种、第一个瘦肉型母系品种和中国最高水平精纺细毛羊。引智成果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以示范推广及成果共享等方式,为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增效。

  蒋延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农科院取得的引智成果,并希望省农科院继续深度发掘潜力,重点攻关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坚持市场导向,着力提升引智成果转化能力,开创农业科技引智新局面。(引智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