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6-11-10 10:0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1月5日在陕西杨凌开幕,以现代农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1个省市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2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交易总额累计达到5000多亿元。吉林省由张延峰巡视员带队参加了展会。
 

  吉林省代表介绍引智成果

 

  本届展会主要活动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吉林省在会上展示了近年来吉林现代农业引智的突出成果,重点展出了融入一带一路、推进成果共享的引智工作,主要粮食作物、特色经济作物及果树和畜牧业等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展的农业科技,以及农业企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其中具有地方特色的玉米、藜麦、马铃薯、向日葵、蓝莓种植及奶牛养殖等引智成果引发了参观种养殖户们的极大兴趣,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纷纷索要相关资料,示范推广效果显著。

  近年来,吉林省现代农业引智工作在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大长吉图引智项目的投入力度,主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的有机融合。新形势下,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引智工作空间,积极推广引智工作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吉林省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引智项目管理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