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1-02-20 10: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相关部门,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省人力资源市场2020年度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是建设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抓好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工作,即是全面了解人力资源市场情况的有效抓手,也是制定本地区市场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督促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照人社部统计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本地区的市场统计工作。

  二、加强协调、强化指导。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包括公共就业服务、人才公共服务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等机构,各项数据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各地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工作指导,按照人社部统一的统计口径,凡是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或在人社部门备案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公共服务机构,均应列入统计范畴,实现应统尽统。要强化统计工作与年度报告工作有机结合,未参加统计年报工作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审核不予通过。

  三、准确统计、及时上报。各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省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直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综合调查统计系统(网址:http://dczb.mohrss.gov.cn)上报数据。数据审核采取逐级核准的方式,区县一级审核机构报表,市一级审核所属县级提交的汇总表及市本级管理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交的报表,省级审核所属市级提交的汇总表及省本级管理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交的报表,最后由省级确认数据准确无误后提交人社部。各机构用户名已由人社部统一设置(详见附件2),初始密码统一为mohrssA@123。请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及时组织所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登录并修改密码,按报表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表LM1、LM2),并提交相应管理部门审核。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要认真审核机构上报的信息,对于机构名称、类型、性质、营业收入和主要业务情况等,要对照已掌握的信息认真核准,注意分析机构报送数据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提高数据统计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及时将汇总数据(表LM3,此表由系统自动生成)上报。各地区应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与省厅人力资源市场处沟通联系,并于2021年2月25日前完成数据汇总上报工作。

  相关报表结构、填报说明、信息系统使用说明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综合调查统计系统”网页上下载。

  联系人:孙成博

  联系电话:0431-88690929

  邮箱:jlshichangchu@163.com

  附件:1.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报表制度

  2.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账户信息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2月9日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