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9-17 13: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14日,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组织召开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

 

 黄明副厅长代表吉林省作经验交流

 

  黄明副厅长代表吉林省作典型经验交流,题目为“以国家资助项目为引领、推动行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黄明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从国家协调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开展了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项目资助工作。吉林省人社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以实施国家资助的项目为契机,发挥好国家项目资助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乘势而上,在全省营造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良好氛围。

  自2017年开始,吉林省陆续获得部里支持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吉林省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以实施国家资助的培训项目为引领,迅速在省内跟进启动了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组织了7期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培训、23期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培训,共培训人力资源高管430余人、从业人员3000多人。大规模的培训,拓展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的视野,提升了从业者的素质,也为做强做大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提供了人才支撑。

  今年,吉林省又获批了部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厅里确定以实施国家资助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路,分赴4个国贫县、省贫县,按照一县一主题的方式精准落实。专项活动中,共有41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2205个,当地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等2000余人到场,达成意向316人;12名精通人社业务的同志就人社政策向参加招聘人员进行了专项宣讲,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专家为当地200余名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咨询服务;2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当地就业部门签定了长期合作协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行为,受到了基层人社部门、求职者和贫困户的好评。

  本次会议是全国范围内的调度会、交流会,也是动员会、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脱贫攻坚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总结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西部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孙建立司长出席并总结讲话,会议由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李祥伟副司长主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就业促进处、农民工处、扶贫办公室、省就业局、人资源行业协会和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