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05 14:0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函〔2020〕97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厅发〔2018〕102号)》精神,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服务,提高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管理服务水平,现就申报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每个资助20万元(此项经费不得用于软件开发及系统运维)。

  二、申报条件

  1.档案库存数量5000份以上;

  2.档案库房面积达到50平米以上并符合智能化设计要求;

  3.档案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信息化程度较高;

  4.有专职的档案工作人员。

  三、建设标准

  按照国家GB/T32623-2016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进行建设,具体标准:

  1.制度标准化。档案管理各项制度健全规范,档案从接收到信息录入、材料归档、档案管理到数字化加工、档案查阅服务、出具各类人员证明、档案转出等流程清晰,服务标准。

  2.库房标准化。三室分开(办公室、阅档室、档案室);档案柜达到电子智能化;库房有健全的“防火、防盗、防潮、放光、防鼠、防虫、防尘、防污染、防高温设施;房高2.4米以上,楼板的承重压力达到650KG/平方米。

  3.软、硬件配备达标。符合GB/T32623-2016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中规定的软硬件要求,包括要有标准化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办理操作软件,符合档案标准化工作需要的基本硬件设施,如计算机、扫描仪、装订机等满足需要。

  4.档案信息化程度达标。所有档案实现电子化、查询方便便捷,初步实现网上应用。

  四、申报名额

  在全省通过层层推荐和优中选优,评选出5个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各市(州)推荐2个,其中县(市、区)1个; 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各推荐1个。

  五、申报程序

  以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上而下、逐级考核推荐的方式向省厅推荐申报。

  六、申报材料

  1.《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资助申请书》(见附件)。

  2.各单位申请资助项目申报材料。主要内容包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全称、项目名称、核心内容、补助金额、该项目过去两年获得财政资金支持情况、该项目当年申请其他财政资金支持情况等7项内容作为申报必备要素外,还要申报项目总体建设规划情况、经费预算、预期效果、及未来规划等内容。

  3.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以正式文件报送推荐申请报告。报告要明确本部门此次评选工作开展情况、推荐程序及推荐理由情况。

  七、评选流程

  省人社厅成立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评选委员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选。

  (一)踏查。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进行实地考核。

  (二)评选。采取申报人进行现场答辩的方式,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进行评选。评审委员会拟定资助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

  (三)公示。对拟资助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试点项目及额度在省人社厅网站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审议。公示无异议后,报省人社厅党组会审议。

  (五)拨付。省财政厅按相关程序审定后,将资金直接拨付到市县。

  省厅拟于资金拨付半年后,对资助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八、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是人社部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监管。要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确保公平公正。各地要高度重视档案标准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切实履行推荐程序,确保申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三)明确时间要求。各地材料报送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版报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A座0801室。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本通知和申报材料的相关表格请到省人社厅门户网站(http://hrss.jl.gov.cn/)“公告”或“业务目录—人事人才—人力资源市场”栏目中下载。

  联 系 人:张建国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

  联系电话:0431-88690927

  电子邮箱:jlshichangchu@163.com

  附件: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资助申请书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5月20日

附件: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资助申请书 .docx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