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省人社厅现场调研座谈时关于采取措施切实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示精神,5月21-22日,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带队对吉林省1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座谈,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下一步出台《关于加快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

 

  座谈中,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以自身发展为例,指出了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瓶颈,就如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特别是借鉴发达省市的优惠政策和先进经验,在减税降费、提高行业聚集能力、提升行业人员素质以及搭建更多更好的与用人单位、与高等院校合作、交流、对接、服务的平台等方面提出了企业的希望、要求和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省厅对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指导和引领,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给予更多关爱和扶持。同时,对《关于加快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充满了期待。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黄明指出,大家对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很有价值,特别是企业自己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案例,也折射出整个行业存在的问题,对我们下一步政策制定有很大帮助。

  黄明强调,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为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为用人单位管理和开发人力资源提供相关服务的专门行业,是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有着巨大发展潜力,既是一份产业,也是一份事业,可以带动很多相关产业发展,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在稳定就业方面,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支撑。

  黄明希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充分考虑吉林省的市场环境,抓住机遇,快速发展。黄明表示,省人社厅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尽快出台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文件。各地区也要积极探索,加强部门协作,为推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殷凤忠及全处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