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5-13 13:5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联〔2020〕21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省直各相关单位,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为深入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吉政办发〔2016〕44号),切实推进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开展2020年度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高端人才引进项目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高端人才引进补助项目

  1.申报条件:

  (1)需在吉林省内注册成立2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功引进符合《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吉发〔2018〕4号)人才目录中的各类人才;

  (3)引进的人才,需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工作6个月以上。

  2.补助标准:A类补助5万元,B类补助3万元,C类补助2万元,D类补助1万元,E类补助3000元,每个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高补助不超过20万元。

  (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补助项目

  1.申报条件:

  (1)2019年度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劳务外包服务,带动人员就业在100人及以上,且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以社保记录为准);

  (2)就业人员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正规的劳动用工合同;

  (3)申报机构近2年在经营、纳税、审计、诚信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记录,且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

  (4)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多家企业提供劳务外包服务,带动就业人数可累加计算。

  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定能力指数为AAA级以上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省级及以上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可优先补助。

  2.补助标准:择优资助15个左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个补助20万元。

  三、申报名额

  (一)高端人才引进补助,各地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际申报数量上报;

  (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补助项目,长春市18个(其中省直机构10个),吉林市9个(其中省直机构4个),延边州4个(其中省直机构2个),其它地区不超过3个(其中省直机构1个),公主岭市、梅河口市各1个。

  四、申报程序

  按照属地申报原则,由各地人社部门会同当地财政部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考核推荐的方式向省人社厅申报。其中省直机构(由省人社厅审批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需经所在地人社和财政部门初审后报省人社厅。各地推荐项目需在本地进行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集中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人社厅。

  五、申报材料

  (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报送下列材料:

  1.根据申报项目填写对应的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2);

  2.《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申报项目中要明确单位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全称、引进人才类别认定证明、在过去三年内本单位获得财政资金支持情况,以及该项目当年申请其他财政资金支持情况等内容。

  4.相关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统一用A4纸复印,并按顺序装订成册1式2份。

  (二)各地应报送下列材料:

  1.申请报告1式2份。以各地人社局、财政局正式文件报送。其中:要明确本地申报总体情况、单位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全称、推荐程序、公示情况、申请项目数量、项目简介、申请补助金额、经费用途、预期效果、在过去三年内本单位获得财政资金支持情况,以及该项目当年申请其他财政资金支持情况等内容。

  2.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3)1式2份。各地汇总本地申报项目基本情况,加盖相应公章,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六、评审流程

  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进行评审。

  (一)初审。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进行初审。

  (二)踏查。组织专家对初审通过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进行实地考核。

  (三)答辩。组织专家对申报人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拟定资助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及额度。

  (四)公示。对拟资助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及额度在省人社厅网站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审议。公示无异议后,报省人社厅党组会审议。

  (六)拨付。按照属地原则,省财政厅将资金直接拨付到市县。

  七、有关要求

  (一)各地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逐级落实责任制,切实履行推荐程序,确保申报工作的严肃、认真、公平、公正。

  (二)各地材料报送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报送地点: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A座0801室。

  (三)对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资助项目,省人才开发资金不再重复支持。

  (四)本通知和申报材料的相关表格请到省人社厅门户网站(http://hrss.jl.gov.cn/)“公告”或“业务目录—人事人才—人力资源市场”栏目中下载。

  联 系 人:孙成博(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

  联系电话:0431-88690929

  电子邮箱:jlshichangchu@163.com

  附件:1.引进高端人才奖励项目申请书

        2.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补助项目申请书

        3.2020年度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重点扶持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财政厅

                                           2020年5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引进高端人才补贴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补贴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 2020年度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重点扶持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xls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