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0 16:3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更好发挥“三支一扶”项目的基层服务作用,吉林市人社局结合“三支一扶”岗位特点,组织2018年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到北华大学开展了系列见学活动。

 

  

  “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在乡镇(街道)从事扶贫、支农、便民和文化建设等基层服务工作,两年服务期满将成为当地正式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农村基层工作重要的新生力量。此次见学活动,吉林市人社局着眼于“三支一扶”岗位实际和未来培养目标,把已经在基层服务一段时间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领回到大学课堂,进行农业知识精准回炉。不仅聘请了北华大学农林专业相关专家教授,为“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讲授“林下经济植物的栽培”“植物加工与现代农业”等课程,还参观了北华大学林学院国家级实验室、吉林市松花江苗圃,使参加见学活动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对本地区的植物习性、栽培技术和经济价值,有了全新的、系统的了解,开阔了服务视野、领略了科技风采,从理论知识和感性认识上,增强了服务基层的本领和热情。

  参加见学活动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有讲授、有交流、有参观,切合农村基层服务工作实际,激发了服务灵感、坚定了服务信心,特别实用、特别需要,回到基层岗位会以更新的视野思考本职工作、以更强的本领指导农村发展。希望人社部门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从事“三支一扶”服务人员在基层更快成长、发挥更大作用,鼓舞和激励更多的青年人在吉林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厅市场处 吉林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