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0 16: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盛夏时节,室外烈日炎炎。7月6日上午,吉林省人才市场一楼交流大厅内,同样呈现一片火热景象。“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吉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大会在这里成功举行。这是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毕业季为帮助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圆他们的就业梦而举办的一次专场招聘大会。大会共吸引了2300多人次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43人。

 

 图:招聘会现场

  现场火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高效对接

  “荷花入暮犹愁热 低面深藏碧伞中”,夏日炎炎,挡不住前来求职人才的热情,6日早7时30分,招聘会还未开始,就已有部分单位和求职者来到会场等待入场。

  8时30分,所有参会的用人单位几乎都已经各就各位,架起本单位的宣传展架,心怀期待地开始招募满意的新员工。还有不少没来得及报名的用人单位直接赶到了现场,要求临时增设展位,可以看出用人单位的需求还很旺盛。

  求职者也开始入场寻找心仪的岗位,并且一波又一波陆续赶来,络绎不绝。

  招聘会上,参会单位纷纷向毕业生们抛出了“橄榄枝”。不少学生们拿着简历前往心仪的单位投递,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耐心地讲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春市福斯教育培训学校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前来应聘的大学生,该学校主要招聘有教师、教务、销售三方面的人才,需要60-80人左右,用人量比较大。据该学校的招聘负责人介绍,该学校有完备的人才晋升机制,既给高校毕生生提供就业机会,也有培训机制让他们很快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

 

  图:招聘会现场

  2300余人次入场求职 达成就业意向643人

  据了解,此次招聘服务月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人才市场、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彩虹公司)承办,是“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吉林省2019年公益招聘服务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本次大会的用人单位包括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兴业银行长春分行、长春隆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长春市同益客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铭贵雷士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世豪物流有限公司、长春万达中心投资有限公司、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共计168家。

 

  图:招聘会现场

 

  提供的岗位有行政、文秘、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国际贸易、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医药、物流、餐饮旅游、广告、机械及自动化、车辆、电子信息、通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排水工程、物流等众多岗位 ,岗位数量多,覆盖面广。

  据统计,本次大会参会单位168家,提供各类管理、技术岗位2184个,进场2300多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43人。

 

  图:招聘会现场

 

  服务细致周到 满足双方多样需求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用人单位导引服务区、咨询服务区和信息服务区。一方面,方便了用人单位在现场的各类需求,另一方面很好地服务了前来参会的求职者。为了便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沟通交流,满足双方的多样需求,本次招聘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此次招聘会规模大,效果好,受到了参会单位和广大求职者的一致好评,为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次选择的机会,集中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效地缓解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用人单位人才紧缺问题,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稳定就业工作中的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