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8-07 10: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31日至8月3日,为构建吉林省与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对口合作和项目互补机制,落实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吉林省与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对口合作活动的通知》,推进两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在深层次、广角度、多维度的合作交流,吉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及相关服务机构负责人组成学习调研组,赴浙江省开展调研学习、考察商讨工作。

 

 

  在浙期间,调研组先后与浙江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和市场处、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杭州市江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金元集团(金柚网)和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就吉浙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杭州市高新区“梦想小镇”孵化产业园区。

 

 

  商讨过程中,双方分别依据各自资源优势进行探讨分析,寻求合作切入点和落脚点。支持双方高层次人才回乡就业创业,联合开展各类人力资源培训,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合作以及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作用,实现两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常态化互动等方面作为两省进一步深度合作交流的共同发力点成为双方的共识。按照这个思路,两省人社部门今后将在积极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合作渠道,建立两省异地联合培训机制,构建吉林省大学生浙江实习基地,推进两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创新发展以及在人力资源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和电商发展等领域开展系列合作。

  在与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的座谈会议上,两省协会表示将在去年826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本着着实、落地的原则,持续开展相关合作项目。今年吉林省协会提出的9项人力资源服务合作计划,得到了浙江省协会的高度认可,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同时,浙江省协会也正式发出以吉林省协会为组织单位参加10月中旬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的邀请,以此全面展示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创新成果。

 

 

  调研交流期间,调研组分别以省厅市场处、协会及企业的角度与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就人力资源服务多个模块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两省还针对即将实施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进行了交流,双方从政府监管、行业发展、市场规范等角度进行了分析研判。

  此次活动,根据两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结合各自实际,共同商讨了两省在人力资源服务业方面,进一步拓展了新的合作领域、创新了新的合作模式、释放了新的合作潜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两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区域间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