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23 14: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施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力资源要素市场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正式颁布。《条例》对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促进人力资源自由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吉林省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厅领导指示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条例》活动。吉林省人社厅第一时间在厅网站、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发布《条例》全文、张义珍副部长及专家的政策解读,组织专门力量着手起草宣贯《方案》,并对照《条例》梳理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现有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并及时做好修订、完善和清理工作,实现与《条例》相衔接、相一致。把宣贯实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人社系统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条例》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全省各级人社系统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学习贯彻《条例》,协会会长、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春说:“我们会员单位要做学习《条例》的带头人,做遵守《条例》的守法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

 

 

 

  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组织入园企业、省内媒体,就如何做好宣传贯彻《条例》召开座谈会,入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学好、用好《条例》,特别是这次《条例》规定除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开展其他人力资源服务的实行备案制,体现人社部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中的重大举措。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等地都以各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新高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