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16 09: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国家人社部近日正式批复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国家级产业园区,这是国家批准的第九个国家级产业园区,也是东北三省一区建立的首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按照国家人社部关于产业园区建设的总体布局,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以聚焦产业、拓展业态、优化服务、培育市场为主要功能,立足吉林,通过整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公共服务资源、汇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引入科技孵化众创功能、搭建大众创业孵化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度融合,实现公共就业服务和人力资源配置集约化、专业化和一体化发展,为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本着为经济发展服务、为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为优化人才配置服务、为自身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按照公共服务与市场化服务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建立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完整的服务体系,切实发挥产业园区集聚带动效应,培育龙头企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大力推动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健康、科学、高效、可持续发展。目前,根据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的总体布局,省人社厅将以长吉图开发开发先导区建设为基础,突出“一带一路”北线节点的区域优势,结合我省产业发展特色,以国家级园区分园和省级产业园区建设为主要模式,逐步形成以长春为中心,立足吉林,辐射东北,带动东北亚区域的凝聚汽车制造、行走机械、医药化工、新材料等专业的一园多点的产业园区建设体系。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