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长春长光睿视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惠守文主持的“高分辨率轻型大面阵航空摄影系统”项目,以科技创新和实绩效益获得2017年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的重点资助。

  “高分辨率轻型大面阵航空摄影系统”项目主持人惠守文,航空相机创始团队核心成员,航空相机项目负责人,国家863项目国土资源数字航空摄影相机项目负责人、国家高分专项高分辨率大视场三线阵测绘相机项目负责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2014年成立的长春长光睿视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独立的科研创新团队,曾先后承担多项国防科研项目。该公司以掌握的军用型高分辨率轻型大面阵航空摄影系统技术为基础研发民用型航空摄影系统,一种为装载在中型无人机上的高精度航空摄影系统;另一种为中等精度的小型航空摄影系统,满足数量很大的小型无人机的需求。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测绘、军事侦察、目标探测、边海防、城市安防、公安、农业、林业、环境监测、电力等几大领域。

  两种摄影系统全部的开发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技术领域打破了国外对我国进行的长期封锁,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三轴稳定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国土、测绘、水利、公路、铁路、城建、灾害监测、通信等领域进行决策、管理、规划、建设提供不可缺少的支撑手段。

  凭借在本领域积累的国内领先技术,打造出我国航空测绘相机名牌产品,相比国内同类产品具有高性能技术优势,高性价比,高市场占有率和较强的产业化前景,可与吉林省地方发展政策契合,有利于形成测绘产业、无人机产业和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航空测绘相机的产业化、规模化。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