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人事>人才开发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10 09: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3月6日,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一行到吉林市就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在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吉林北沙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考察调研,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姬国海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复产复工、助力疫情防控等情况后,要求人社部门要深入挖掘职能空间,多方面发力,全力以赴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全力以赴保企业、保发展、保大局。

 

  

  在吉林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调研考察时,相关同志重点介绍了利用信息化服务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劳务输出情况、线上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情况,并现场演示了线上培训课程。随后,调研组在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召开了座谈会,王宗英局长汇报了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战铁功重点介绍了吉林市将就业专项行动列为市政府13个专项行动计划的第二个计划。

 

  

  姬国海在听取汇报后,对吉林市政府将就业纳入到大局中谋划思考表示赞同,对吉林市人社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吉林市人社局在疫情防控中抓住机遇、深度思考、化“危”为“机”,继续推动人社工作有新作为。重点是从两个方面理解和把握工作:一是立足当前抓落实。对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出台的应对疫情政策措施,既要落实落细,也要用好用足,确保好政策发挥作用有好效果。二是拓展视野抓长远。做到既要满足防疫期间的特殊需求,也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比如今后也可以考虑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职业培训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方向,做到抢占先机、主动出击、超前把握,将当前和长远相结合,使人社工作更加厚重、更加有内涵。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