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人事>人才开发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0-30 09: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0月24至25日,吉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培训班在吉林市举办,共计63家企业、21所技工院(校)160余人参加培训。参训人员主要包括市(州)人社局领导、科(处)长;申请第一批省级试点且参加了中车长春客车厂观摩技术评估的10家企业;央企驻吉分子公司、省属及市属受邀企业;部分技工学校、技师学院;省厅人才处专家库内部分专家及省鉴定中心有关同志。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强调,2013年以来,国务院将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作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先后分7批取消了434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削减比例达到原总量的70%以上。国家要解决绝大多数技能劳动者面临的评价载体和方式缺失问题,建立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已刻不容缓。他指出,我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1年,共需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0万人次,因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技能评价证书,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要求,才能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保障。

 

 

  要加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解读宣传,指导帮助企业、第三方评价机构和劳动者熟悉、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培训班分三组交叉参观了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仿真培训基地、机械实训基地、电气实训基地,学习了吉林石化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流程,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公司培训、人才培养、竞赛等工作一并进行了了解。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职业资格改革和建立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等相关文件的理解,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在实施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过程中,将增强工作主动性,促进政策落地。(人才开发处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