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6-05 09:3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张树才处长讲话

 

  5月30日至6月1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按照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会议部署,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在健全调解制度机制、创新仲裁工作方式、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推进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新时代对调解仲裁工作的重大影响深入进行了形势分析和研判,从着力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推进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完善仲裁制度机制、强化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夯实仲裁机构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工作。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孙研授课

 

  培训班突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主题,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吉林大学教授深入讲解立案登记制改革、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劳动争议热点问题法律分析等内容,长春市朝阳区在培训班上就裁审衔接做了经验介绍,将有力推进裁审法律适用统一、进一步规范程序衔接。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实地考察了长春市绿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厅信息中心专家对“吉林智慧人社”建设进行系统讲解,将进一步加强智能仲裁院建设和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

  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调解仲裁科(处)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班。(调解仲裁管理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