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和全省人社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推进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工作,2017年10月12日在金业大厦三楼会议中心举办了全省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培训班。来自各市(州),县(市、区)的仲裁机构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仲裁院负责人以及系统操作人员共160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调解仲裁管理处张树才处长,深刻剖析了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这项工作,同时总结了我省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调解仲裁信息系统立足于标准统一、规则统一、流程统一,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稳步推进仲裁办案系统的本地化开发和推广使用,年初以来,结合新修订的仲裁办案规则,根据各地仲裁机构在使用仲裁办案系统时提出的反馈意见,实施仲裁办案系统的升级改造,修改160个功能点,优化85个功能,增加40个功能模块,增加35个仲裁文书。最后张处长对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在落实上,要加大办案系统推广使用力度,确保年底前各地区使用仲裁办案系统,积极开展线上办案,提高线上办案率,确保经办流程准确、完整,切实提高仲裁案件处理质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信息中心马白羽,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利会、曹磊等专家,围绕县市区网络接入整理规划、系统用户及权限分配、数字仲裁庭系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尤其是针对新版调解仲裁办案系统的业务流程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围绕信息系统应用等相关问题展开了业务交流和互动。

 

  

  举办此次培训班,各地明确了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引起领导重视,通过以训代会的形式推进全省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调解仲裁办案效率和质量,从整体上推动全省调解仲裁事业取得新发展,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调解仲裁管理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