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5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行劳动合同制度,规范劳动用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抚松县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劳动用工网上备案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文件、常见问题答疑等方式加强宣传,告知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所需资料、工作流程。同时,强化与劳动监察、社保缴费申报业务的衔接,督促企业依法备案。

  二是优化网上备案流程。通过电话预审对填报不当的情况予以先期纠正。建立了QQ群,方便与用人单位交流备案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依法办理劳动用工备案。

  三是认真查看备案内容。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认真查看劳动者基本信息、用工形式、工时制度、工资报酬、劳动合同期限类型、起止时间、变更事项和日期、解除或者终止的原因和时间等备案内容,帮助企业规范用工行为。

  四是现场指导网上填报。针对无法自行操作网上填报的用人单位,还专设外网(企业版)劳动用工备案填报电脑,办事人员也可以携带资料到人社局直接填报,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用人单位。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