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9年以来,面对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增多的局面,九台区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全区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

  一是健全协商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调整人社、工会、工商联、企联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三方委员会积极发挥政府、企业、劳动者协商平台作用,及时研究化解劳动关系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

  二是完善考核体系,落实工作责任。提请九台区党委、政府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纳入政府效能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明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目标、责任和要求,有力地推动了劳动关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是进一步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积极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作用,经过共同努力,全区各地建立起人社局领导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劳动关系工作体制,逐步完善,劳动关系双方自主协商、社会三方协调、政府依法调整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九台区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