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集安市针对劳资关系薪资结算“多元化”、人力资源“短缺化”、产业人员能力“差距化”的特点,积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和改善企业、劳动者双方的劳动关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一是深入企业,掌握信息。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动态,帮助企业解决在招工、合同、生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注重收集企业工人的信息反馈,真正做到了解实情,摸清底子。

  二是强调法治,规范合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在企业推行劳动合同签订,要求各企业务必做到劳动合同签订的全覆盖。其次,在各类招聘活动中宣传签订劳动合同的法律意义,为切实将劳动关系固定在法律框架内打好基础。

  三是部门联动,加强调解。注重劳资纠纷调解能力的加强,打造由劳保所、企业办、法律服务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专业调解队伍。同时,灵活利用企业在当地的人际关系,提高调解效率,通过调解将纠纷给劳资双方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最小。

  四是加大宣传,畅通渠道。通过宣传,让劳动者进一步了解自身合法权益范围和解决劳资纠纷的法律救济途径。畅通投诉和调解纠纷的渠道,积极引导劳资双方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集安市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