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的作用,白山市抚松县通过搭建基层劳动关系工作平台,进一步确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推动劳动关系协调员进入社区。

  通过劳动关系协调员进社区劳动保障机构的建设,全面摸清了辖区内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逐户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基础信息进行了采集,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到所属劳动用工管理部门进行劳动用工备案,建立起了完善的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和劳动用工基础数据库,实现了劳动用工的动态管理,发挥和完善了三方劳动用工协调机制在新时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的积极作用,切实抓好了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工作的有效落实,为积极探索乡镇、社区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起到了推动作用。

  同时通过乡镇、社区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的建立,推动了全县解决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的问题,依法整治和打击企业非法用工行为,有效地遏制了新时期企业非法用工行为敏感性问题的发生,保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净化了劳动用工环境,提高了劳动争议处理的效率,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与社会的稳定。

  (抚松县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