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2-24 13:3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辉南县紧紧围绕全局目标任务,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为主线,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利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全面推进劳动关系工作。

  创新制度建设,劳动合同管理日趋完善。全力构建劳动合同制度信息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健全劳动合同管理数据库,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的管理,对劳动合同新签、续签、补签、变更等实行全方位监管,逐步实现劳动合同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

  主动靠前服务,政策法律法规及时传达。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的原则,面向基层,服务企业。通过派发传单、大厅电子屏、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向用人单位宣传《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劳动者法律意识,提高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率。

  严格审核报备,“只跑一次”成效逐步实现。将业务流程、所需资料和相关表格在局“只跑一次”宣传栏上公示,方便用人单位咨询、查找、下载。要求用人单位将本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人员情况整理成册,认真填写报表,确保进行业务办理时手续齐全。审核人员逐项详细审核,对部门填报不规范、不具体、有差错的地方进行指正,将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性告知,坚决做到让办事人员少跑路,确保业务工作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的同时,缩短了办理时间,方便了用人单位,提高了工作效率。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