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2-24 13:3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举办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各县(市)、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基层各街镇乡、社区劳动关系协调员225人参加,200多位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深入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基础,采取现场授课方式,全面分析当前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促使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能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授课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和新近案例,对劳动用工备案、劳务派遣管理、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企业特殊工时管理、协调劳动关系机制以及当前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使参训者进一步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操作执行细节和注意事项。

  培训班上,还针对适应新时期劳动关系协调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要求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企业有关工作负责人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充分保障职工权利,推动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形成有效的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体制,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