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2-24 13:3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汪清县充分发挥劳动用工备案的积极作用,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完善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保障。

  一是要让贫困劳动力切实认识劳动用工备案的重要性。加强劳动用工备案前期政策宣传服务,通过人社局官方网站、春风行动、扶贫对接讲解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引导,向贫困劳动力普及劳动用工备案的目的和意义,切实维护贫困劳动力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企业沟通协调,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备案。向辖区内企业,特别是使用贫困劳动力的经济组织,宣传关于劳动合同法、劳动用工备案的相关规定内容,引导用人单位合法劳动用工。

  三是抓协调联动,进一步促进动态用工监管。利用全省劳动用工备案系统实施动态管理,实时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劳动用工备案情况,督促企业及时更新劳动用工合同的签订、解除或终止,从源头监管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信息,预防侵害贫困劳动力合法权益的问题发生。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