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6-25 15:3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集安市积极应对和研判经济下行、企业减员、“去产能”、企业职工分流安置中劳动关系领域的风险隐患,开展“三项行动”,执法与宣传并重,保持了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的局面。

  一是抓指导,实施劳动合同签订摸排行动。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市内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情况,与用人单位员工座谈了解企业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督促和指导企业与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今年以来督促指导企业补签劳动合同106份,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7%以上。

  二是抓权益,实施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工资拖欠问题。以建筑行业为重点,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行动,联合住建等部门,检查排查企业13家,涉及劳动者173人、其中农民工104人,核实拖欠工资16.4万元、其中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9.4万元,拖欠的工资待遇均得到及时足额支付(垫付),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是抓执法,实施劳动保障监察行动。开展工资支付、人力资源市场整治等专项执法活动,采取日常巡查、举报专查、执法检查等方式,实行文明劝导式、警示教育式执法手段,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