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02 14:5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严格贯彻落实《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梅河口市自2018年春节后,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检查,梅河口市认真筹划、明确责任,以属地管辖为原则,监管网络为依托,深入开展宣传,广泛组织力量,对中小规模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餐饮、娱乐、汽车美容、网吧等易使用童工的服务型行业和中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用工是否规范,是否有招用童工、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确保不漏一家不漏一人。一旦发现用人单位存在招录、使用童工违法行为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并根据《梅河口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将违法行为记录在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中。

  此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用人单位存在招用童工,使用童工,违法用工等情况。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对用人单位进行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普及、推广、宣传工作,帮助用人单位更加合理规范用工,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