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31 13:0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松原市结合2018年重点工作,积极谋划研究劳动关系工作思路,踏实做好“自问、自答、自检”,确定工作方向、步调,为新一年劳动关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增强实干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紧跟党的思想路线。“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的一年,松原市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劳动关系工作的根本属性,切实应用强有力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劳动关系工作以守的住法律底线为工作基础,以夯实专项业务本领为精准目标积极开展业务学习,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谋划工作任务。做到重点工作求细,指标数据求实,具体情况求真,确保劳动关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服务水平,强化宗旨意识,拥护党的群众路线。松原市将与企业、劳动者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络网,加强沟通,广泛采纳合理建议。以便民为民的服务宗旨,简化劳动用工备案程序。同时,严格审核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狠抓最低工资标准落实,宣传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政策,适时发布松原市人工成本信息和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等指导性信息。用真诚换取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用奋斗换取劳资双方平等互利的一片和谐天地。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忧患意识,服从党的作风路线。把劳动关系的制度化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要素,杜绝“乱作为、不作为、死板作为”的现象。尤其在国有企业薪酬改革制度建设方面、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方面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方面等,做到区分“正常情况严格遵循正常处理规定,特殊情况及时请示特殊处理方法”的原则。绝不能逾越法律,不能逾越权限,扎紧党的纪律和道德人性的笼子,逐步完善适应新时代新矛盾的灵活的劳动关系制度体系,力求突破劳动关系工作的难点问题。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