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31 13: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7年以来,四平市铁东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职能,积极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长效机制,转变工作方式,提出“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号召,由坐等企业进行劳动合同备案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做好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

  为确保职工能安心在企业工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四平市铁东区深入辖区企业,为即将进行劳动用工备案、签订、解除劳动合同备案的企业及职工进行跟进式、上门式服务,讲解劳动用工备案和缴纳社会保险的程序、步骤,并对企业在处理劳动关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使企业足不出户就完成了劳动用工备案的各项业务。

  对于企业提出的大量职工转岗、调岗时有想法、有情绪,需要第三方调解等问题,铁东区人社局郑重做出承诺,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就是要接地气、转作风,树正气,以实在的举措、真切的行动、高效的作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人社部门一定本着为企业服务的思想理念,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班或者宣讲班,化解企业内部矛盾,理顺职工思想情绪,为稳定大局奠定基础,共同促进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