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30 11: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松原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确定以“满足最广大劳动者的根本利益,维护公平合理的劳动市场秩序,蹄疾步稳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大环境构建”为劳动关系工作方向,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一、梳理劳动关系业务核心政策。根据工作需要,从确定劳动关系职能职责、整理常用核心政策文件及条款、分析多发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提出推动提升业务的想法和建议等多方面入手,以规范业务操作、解决突出矛盾为出发点,全面梳理核心业务开展情况。

  二、开展多项劳动关系专题调研。积极开展劳动关系调研月活动,同步调度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政策执行情况、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及备案情况、集体合同签订及备案情况、劳务派遣单位经营及用工情况等。

  三、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根据松原市委 市政府印发《松原市深化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松发【2017】27号)要求,按照省厅的统一安排,确定三个时间节点,完成2017年松原市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测算工作。

  四、完成员额管理岗位人员两项工资核算。确定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高效无误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员额管理岗位人员的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工资)及工资正常晋升工作。

  五、做好全年业务痕迹材料整理归纳。分别按照市政府和人社系统的绩效考核内容,整理全市全年劳动关系业务痕迹材料,按照业务种类分类装订,提取基础数据,提前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小结。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