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30 10:5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更好的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全县劳动秩序,靖宇县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劳动用工管理。

  一是动态监测。根据各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合同备案,实时了解各单位用工情况,对于频繁换工以及少添新工的单位进行情况调查。对用工管理环节出现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指导帮助,使用人单位用工秩序回到正轨。

  二是制度强化。通过开通电话热线和网上平台、进企业发放宣传册及举办劳动用工管理培训活动等多种措施和渠道,帮助各用人单位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建设,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和职工理性维权意识,帮助用人单位强化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三是严格执法。采用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结合的方式依法对企事业单位的用工程序进行监督指导,用法律和规定约束用人单位的管理行为,不断纠正用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帮助用人单位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