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28 16:4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总体要求和厅党组关于全省“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劳动用工备案系统省级大集中,为全省劳动用工网上备案系统的建设运行做好准备,省人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座谈会,来自各市(州)劳动关系科(处)长及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劳动用工备案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介绍了中省直劳动用工备案工作有关情况,各地围绕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需求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形成共识,为推动全省劳动用工备案系统省级大集中和网上备案系统建设献计献策。会议对下步劳动用工备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数据整理、修改和完善工作。二是目前实行劳动用工手工备案的地区,要抓紧对现有设备进行完善升级,确保现有的劳动用工备案系统正常运行,为数据的省级集中做好准备。三是要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情况,指导用人单位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进行劳动用工备案。四是各级人社部门劳动关系科(处)要承担起劳动用工备案的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推进劳动用工备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网络化建设,实时掌握企业用工信息,加强对用工形式的分析研判,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