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8-30 12:4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汪清县从规范企业依法用工入手,在积极预防、有效控制上着力,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一、从制度上预防,引导企业用工规范化。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印发宣传册、开设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强化用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用工备案、缴纳社会保险的制度化、常态化的观念,不断提高企业依法用工意识和职工理性维权意识,帮助企业强化法制观念、维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二、从服务上突破,帮助企业完善管理体系。组织指导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依法管理能力。在企业规章制度中,指导对劳动用工管理、社会保险、工资福利、劳资纠纷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增强可操作性。

  三、从执法上强化,督促企业自觉规范管理。对被举报投诉的单位和困难企业完善并坚持重点企业联系走访制度,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企业完善管理制度、纠正存在问题、协调劳动关系,并加强跟踪督查,联合劳动监察大队,加大对违法问题查处。在执法中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促使企业依法用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汪清县人社局 吴阳阳 注:可以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