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8 13:1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加强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全面掌握省、市(州)、县(市、区)三级劳动用工备案工作有关情况,近日,吉林省下发了有关通知,拟对全省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以推动全省劳动用工备案省级数据大集中工作的开展。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本地区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将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备案范围、备案项目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基本要求、备案流程、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作为劳动用工备案的主要工作内容,在工作中要逐步规范流程、形成完善的劳动用工备案工作体系。同时,加强劳动用工备案机构及队伍建设,对劳动用工备案工作人员及劳动关系协调员的配备情况加以了解,通过业务培训和学习,使业务精、素质高、服务优的人员充实到劳动用工备案工作中来,提高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根据政务“一张网”、“智慧人社”、全省人社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吉林省借助省级数据大集中的有利契机,结合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发,开发“劳动用工备案管理子系统”,其中涵盖劳动用工备案管理、集体合同管理、特殊工时管理及劳务派遣管理。目前,各个板块正在加紧开发中,系统上线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吉林省人社厅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