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8 13: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白城市立足本地用工实际,加大对劳动用工备案的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等途径,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备案管理。

  针对一些企业不重视劳动用工备案、不积极签订劳动合同、不愿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等实际,白城市印发了上千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宣传册》,从备案流程、新签续签补签及解除备案须提供的材料、年审须提供的材料和流程等方面逐项说明并配有流程图,同时每种情形限于什么条件、提供什么材料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不同于以往在备案当中向企业劳资人员口头宣传和解答备案政策的形式,通过向企业发放宣传册,不仅使企业劳资人员了解学习了备案政策、了解了备案要求,也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者对劳动用工备案的重视程度,增强了企业备案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此外,白城市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的通知》,对不按规定办理劳动用工备案等情形,要求企业年底前整改完毕。通过规范管理,督促企业依法用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进行备案,使劳动用工备案数据质量明显提高,为年底省级数据大集中打下良好基础。

  白城市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