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8 15: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集安市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三级共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劳动关系三方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

  “共创”活动突出职工权益保障,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卫生、收入分配、劳动保障、民主管理等方面,主要体现了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坚持以职工为本,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二是坚持促进企业发展,在引导企业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爱护职工的同时,教育职工做企业发展的主人;三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协调劳动关系,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等环节都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四是坚持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作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基础,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

  针对“三级共创”活动,集安市出台了明细的考核评价标准,从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劳动合同、依法建立完善工会组织、规范实施民主管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等9个大项进行考核评比。同时,对年内发生劳动争议企业败诉案件、因劳动关系纠纷引发的职工集访等群体事件、企业拖欠工资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企业工会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加考核评比活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集安市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