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5-27 15:3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辉南县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机制,以“稳、调、快”三举措,进一步提高劳动用工管理能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以“稳”为基调,贯穿劳动用工整个过程。针对涉及行业类型较广、人数较多,劳动者法律常识匮乏等特点,辉南县坚决贯彻“预防为主、基层为主、帮扶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劳动关系平台的作用,下基层、进企业,帮扶劳动者,积极引导劳动者和企业遵守法律法规,营造全县遵法、敬法、崇法的好风气。

  二是以“调”为手段,化解劳动双方矛盾纠纷。辉南县运用政策引导、感情疏通等方式有效化解劳动矛盾,通过事前预防,事中把控,事后总结,尽可能的维护劳动双方权益,将矛盾扼杀在萌芽之中。在不损害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解决纠纷,避免劳动关系双方矛盾的升级和恶化,有效地维护了全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三是以“快”为目标,提高劳动备案办理实效。辉南县简化流程,完善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对企业备案进行合理分类处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备案工作,节省企业办理手续的时间,最大化的为企业提供便利,以此来提高办事效率,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吉林省辉南县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