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5-03 13:5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4月21日,省人社厅王同海副巡视员对长春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调研吉林省元亨实业有限公司、湖西街道办事处政务窗口,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听取湖西街道办事处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朝阳区政府、长春市人社局、吉大商学院介绍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

  王同海副巡视员表示:近年来,在朝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长春市人社局、朝阳区人社局与吉林大学商学院强强联手,在朝阳经济开发区形成了管理一体化、服务社会化、诉求多元化、制度规范化的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为全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趟出一条新路径,为全省探索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是一项繁重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当地党委、政府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充分发挥好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合力抓好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的良好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朝阳区作为全省探索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先锋和前沿,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为全省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朝阳区要做好扩大“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经验成果推广工作,充分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在实际的工作中找好结合点,争取在制度创新、学术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刘畅、劳动监察处处长殷福斌、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曲玉业、朝阳区常务副区长林松、朝阳区人社局局长于洋以及吉林大学商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