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06 08:5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考核的通知》(延薪联发﹝2019﹞52号)文件要求,督察组于近日到我县,针对我县开展“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计划最后一年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由州人社局副局长金明珠带领督查组来我县专项督查“吉林无欠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委常务、副县长刘振忠主持会议并就“吉林无欠薪”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县解决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实地查看。主要对我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查验,查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设置情况,明示业主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及所在项目部、分包企业、行业监管部门等基本信息;实行农民工实名制员工通道、电子显示屏、实名制系统;其次简单召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就工程项目招投标、审批、资金筹措、工资发放、账款分离、实名制、用工人数、保证金缴纳、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缴纳、是否拖欠工资、行业主管部门到企业指导工作等情况进行询问座谈;最后查看企业台账建立情况。

  二是听取汇报。督查组在听取了我县“吉林无欠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汇报后指出,安图县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交显著。同时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到“吉林无欠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按照责任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压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分类实施,实现依法足额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

  最后,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委常务、副县长刘振忠做了表态发言,明确要求县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对欠薪隐患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实现零隐患,进一步提升全县欠薪问题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农民工年节前拿到工资,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安图县人社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