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06 09: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梨树县根治欠薪冬季“百日攻坚”行动培训会在县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四平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刘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要把建立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责任和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具体原因,各行管部门、各属地政府要形成合力,落实好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情况,制定、完善、落实相关文件,做好制度保障,切实加强联动机制,强化联合办案,防止出现欠薪极端事件发生,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抓好年前攻坚工作具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联合督导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压实责任,做好重点隐患项目包保,摸清底数,做好重点隐患排查,建立信息台账,从源头治理,解决处理积压案件,全面提高欠薪防范处置能力。

  刘畅就具体落实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百日攻坚”的实施方案及国家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律师协会律师就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解读了相关劳动法律法规。

  县人社局、各行管部门的主管领导和建筑领域企业负责人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梨树县人社局 芦继鑫)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