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16 12:5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长白县劳动监察大队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农民工兄弟,他是辽源市代表102名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兄弟,将绣有“心系农民工千里送春风”的锦旗交到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手中。

 

 

  长白县劳动监察大队加强日常巡检,做好投诉接访,查防并举,围绕农民工欠薪问题开展追讨“战役”,共检查用人单位53户,补缴社会保险费10万余元,追讨农民工工资370余万元,查处欠薪案件4起,重拳整治恶意欠薪行为,进一步强化了对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的保护。

 

 

  今年9月,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孙某等人投诉,某建筑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150余万元尚未结算。接到投诉的第一时间,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成立专案领导小组,并指派劳动监察工作人员迅速赶赴工地现场,经调查核实,该建筑工地项目共拖欠农民工工资147万余元。在劳动监察人员的调解下,拖欠方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95万余元。国庆节期间,劳动监察人员又赶赴辽源市,对该项目的清偿责任主体阐明保障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必要性,经调解定于10日内全额支付剩余农民工工资。为确保工资能尽快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10月13日,再次赶赴辽源市,监督发放剩余的农民工工资52万余元。

 

 

  

  劳动监察人员急农民工之所急,帮农民工之所困,辗转3000多公里,两次赶赴辽源市,三次前往项目工地现场,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案程序,优质高效结案,14日内为102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47万余元。看到一张张农民工兄弟质朴的笑脸,就是对劳动监察工作最好的肯定、最大的回报。(长白县人社局 张林玉)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