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16 12:5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期,江源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工人投诉,称在咋子及湾沟的某企业施工项目拖欠10余名工人工资大约9万余元。接到投诉后,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迅速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该项目的承包人为社会自然人,不具备用工主体资质,所以该承包人以种种理由进行推脱,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在多次协商无果之后,区劳动监察大队迅速联系区公安机关,进行联动执法。区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此案件,治安大队迅速展开行动。他们积极联系承包人,希望承包人主动现身解决,但是承包人以在外地为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远赴青岛将承包人找到并带回。在执法人员劝说下,终于将所拖欠的工人工资发放到每名工人手中。11月14日,10多位农民工终于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在发放现场,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朋友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同时也向公安部门和人社部门送上了他们最衷心的感谢。

 

 

  为了让辛苦工作的农民工兄弟顺利拿到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区人社局与区公安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全力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白山市江源区人社局 车延庆、宋蕊辰)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