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05 09: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临近年底,为维护安图县内农民工工资权益,维护安图县劳动环境安全稳定,安图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今年进一步开展源头预防,对县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深入认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工人工资。

 

 

  近日,安图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县内建设施工企业进行了走访检查,了解项目建设、工程承包、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监管措施等情况,查阅了工程承包合同、支付凭证等书面材料,深入到工地一线,向建筑工人咨询了工资发放、用工规范等情况,向施工单位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按时足额定向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不出现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越级上访或群体性突发事件。从检查情况看,工程承包方能够较好的遵守我县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规定,目前所查工地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

  今后,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指导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受检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督促单位严格遵守法律规定,避免劳动用工纠纷的发生。通过执法检查及普法宣传,有效规范安图县建筑企业用工行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合同签订双方的法律意识,增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实效性,维护安图县社会稳定。(安图县人社局 金德禄)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