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1-20 08:5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真正把功夫下在平时,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治欠保支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日,白山市江源区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对根治欠薪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准备工作。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参加会议。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涉及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的情况;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特别是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行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的处置情况;重点督查建立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情况;加强组织领导情况以及解决企业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和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情况。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并主动配合联席会议办公室整理相关材料。各成员单位在自查时,也要重点检查各自行业领域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通过督查,进一步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有效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白山市江源区人社局 车延庆、宋蕊辰)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