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6 10:1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图们市富裕社区暖房子施工作业的李振杰等33名农民工来到图们市政府集体上访讨要工资,图们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市政府,及时引导33名农民工回到图们市人社局办公室,详细了解其中情况。

  经调查核实,图们市富裕社区暖房子二期改造工程承包商朴某将工程分包给自然人李成龙,李成龙在7月17日雇用李振杰等33名农民工对楼体外墙涂刮水泥层,7月24日李成龙与李振杰等人就工程质量发生纠纷,李成龙要求李振杰等人重新修复楼体外墙水泥层才能支付其工资,结果双方协商未果,事情纠纷进一步恶化。

  图们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到李成龙,在人社局办公室,大队执法人员详细耐心地向李成龙讲解《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向图们市建设部门了解暖房子工程质量等问题。通过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耐心协调,当日下午,李成龙同意支付农民工工资,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现场向33名农民工发放工资25000元,农民工接到血汗钱喜极而泣。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