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0 15: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梅河口市人社局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梅河口市人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梅人社发〔2017〕32号),明确时间、内容、标准及职责要求。

  强化沟通配合。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根据监管平台软件开发公司发布的规范统一的样式模板,由人社部门统一录入省双随机监管平台。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及时解决在制单建库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单两库一细则”的创建工作。

  强化质量建设。加强数据录入能力,严把质量关口。对上报的权责清单、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等内容认真审核确认,逐项查阅对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中抽查依据引用的法律法规条文。对属于同一抽查内容进行了规范和合并。现已经完成录入随机抽查权责清单39项,建立随机抽查检查对象主体名录库12653户、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9人。圆满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

  强化结果运用。把抽查检查结果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建立健全监管对象守法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逐步与其他市场监管部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互认共享。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全市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纳入市场主体社会信用记录,让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从抽查监督任务的分派、抽查计划的制定实施到最后的结果总结,都体现了简政放权服务于民的宗旨,减少执法人员执法活动的随意性。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