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3-12-18 13:5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3年12月15日,吉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仁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根治欠薪工作是上下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保证安全稳定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精准施策,集中攻坚,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顺利解决。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打硬仗、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开展欠薪线索排查摸底,提升欠薪问题线索办结效率,妥善解决困难企业欠薪问题,加强生活困难农民工兜底帮扶,高质量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治理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健全长效机制,固化整治成果;关注风险隐患,保证安全底线,高标准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常治长效。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攻坚克难的意志勇气、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坚决完成目标任务,为维护全省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主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冰传达了国家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工程建设领域“薪安吉林”活动开展情况及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表扬情况。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