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16 09:2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0年6月9日,省政府召开了吉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政府111会议室。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喜亮同志主持。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社厅厅长吴兰同志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省住建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和长春市、吉林市、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2020年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务必要突出抓好“三个聚焦”:一是聚焦重点领域,着力解决源头性、深层次矛盾和难点堵点问题。农民工工资易发高发领域相对集中,必须采取针对性举措,坚决解决顽疾久治不愈问题。做到三个“紧盯”,即紧盯重点案件、盯紧重点行业、紧盯重点项目;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同时加强银企对接,加大对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全链条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链条较长,必须抓住关键环节。做到三个“到位”,即预防到位、稳控到位、处置到位;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响应,依法依规、稳妥高效处置,最大限度消除影响。三要聚焦责任落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舆论引导,守住不炒作不发酵不扩散的底线,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特别要防止恶意炒作;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每个农民工都能拿到血汗钱,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对我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迎接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组实地核查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