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23 08: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信访部门积极沟通、强化合作,快速处理一起欠薪案件,监督发放10名工人工资8万余元。

 

 

  近日,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工人投诉称:在我市某在建项目负责基础建设施工,目前已施工完毕,但未拿到工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人员,经了解,工人未拿到工资存在两个原因,一是工程刚刚结束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工程结算,工人工资明细已上报至单位财务部门,财务部门正在逐一核对,二是施工单位将工程承包给汪某,汪某与工人对出勤天数、工资数额存在争议。了解到欠薪原因后,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至信访部门,经人社、信访部门共同协调,工人工资数额达成一致,建设单位优先核对了工人工资,并将工资第一时间拨付给了每位工人。

 

 

  年终岁尾,为避免出现因欠薪问题引发的重大、群体上访事件,龙井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信访、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快速有效化解欠薪隐患、解决欠薪案件,维护我市和谐稳定。(龙井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刘家宁)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