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04 09: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了确保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德惠市劳动监察大队采取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劳动监察工作。

 

 

  一是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氛围。为该市全面推进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管理,实现农民工工资“e网”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有序发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宣传共发放监管系统使用手册60余册,办事指南90余册,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悬挂标语牌36处。

  二是大力开展日常巡视检查和专项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对企业进行巡视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用人单位40户,涉及劳动者268人。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专项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23处,农民工实名制登记管理2263人。

  三是加强案件处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止目前,我单位共受理投诉案件69件,涉及劳动者共184人,涉及拖欠金额共计148.61万元。结案49件,支付拖欠工资金额66.35万元。会同市信访局及相关单位协调处理案件8件,涉及劳动者253人,支付工资193.239万元。(德惠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