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1-19 09:2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明电〔2019〕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为春节前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照《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吉林省开展了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按照冬季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各地结合“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工作目标,查清在建工程项目底数,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监察处 杨继江)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